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Justin Hovdenes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如果我取深测法师为目标施放龙鳞恩泽,我在咒语结算完后能抓一张牌还是两张牌?
A:深测法师的异能会因放置在其上的每一个指示物而触发,即使这些指示物是同时放置的。
你只需查阅Gatherer网站(https://gatherer.wizards.com/Pages/Default.aspx),就能轻松解决很多这样的疑问。如果你的问题与两卡交互有关,你可以查阅Gatherer,看看牌张下方列举的裁定是否和你的问题有关。你所问的问题可在深测法师下列举的第二条裁定中找到答案。
Q:我的指挥官是护国勋爵克撒,且他现在融合为了鹏洛客克撒。如果我操控着战旗执行官,它能赋予鹏洛客克撒反一切保护吗?
A:可以,克撒会获得反一切保护。由你的指挥官融合而来的永久物会完全被视为是你的指挥官。
A:不能。支付像掩袭这样的替代性费用不会改变咒语的法术力值。
Q:如果我取对手的圣洗者行列为目标施放体内野兽,他会派出一个还是两个野兽衍生物?
A:他只会派出一个衍生物。我们按指示在牌张上书写的顺序依次执行这些指示。结界先被消灭,然后对手派出一个野兽衍生物。在野兽衍生物被派出时,对手已不再操控着圣洗者行列。
Q:我的对手操控着一个松鼠将军聒牙和一个倍产旺季。如果他施放松鼠的絮聒,他将派出多少个松鼠衍生物?
A:三或四个松鼠,由你的对手决定。有两个不同的替代性效应试图改变松鼠的絮聒如何影响你的对手。作为被影响的牌手,你的对手可以决定哪个替代性效应先应用,然后在被影响的事件依旧相关的情况下继续应用第二个效应。一旦一个替代性效应改变了一个事件,它就不能再次改变这个事件。
松鼠的絮聒——倍产旺季——聒牙=1个衍生物——1×2个衍生物——2+1=3个衍生物
松鼠的絮聒——聒牙——倍产旺季=1个衍生物——1+1个衍生物——2×2=4个衍生物
Q:我操控着魔王阿斯摩蒂尔斯和启示天灾希欧蕊。如果我使用阿斯摩蒂尔斯的{B}{B}{B}起动式异能抓七张牌,我能获得生命吗?
A:你不会获得任何生命,因为你的抓七张牌被改为了放逐七张牌。
Q:我操控着析命巫婆和狱尸唤师基沙。在对手的回合,他抓了一张牌,触发了析命巫婆的异能,这会被视作犯下罪行并触发基沙的异能吗?
A:析命巫婆的触发式异能不是犯罪,不会触发基沙的异能。它之所以不是犯罪,是因为它并没有取对手、对手的永久物、对手的咒语或对手坟墓场中的一张牌为目标。
Q:如果我牺牲我的宝窖派出珍宝衍生物,我能支付{2}用秘传复制仪复制宝窖吗?
A:可以。宝窖是一个神器且它被牺牲了。尽管它也是一块地,但这并不会阻止复制仪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你必须在派出珍宝前就支付{2}。
Q:我的对手操控着莽撞行动,我用雾隐传令攻击。在我的对手猜对掷币(伤害翻倍)且不进行阻挡后,我用忍术把雾隐传令换成了毒血帮伏影者,伏影者还能造成双倍伤害吗?
A:不会。莽撞行动的异能只会因在宣告攻击者步骤“成为”攻击者的生物而触发,它不会因放进战场且正在攻击的生物而触发。毒血帮伏影者与雾隐传令没有丝毫关系,不会获得双倍伤害增益。
Q:我操控着破邪天使和意悉多幻象爱若玛。我的破邪天使会因爱若玛的异能获得+4/+4还是+5/+5?
A:它只会因爱若玛的异能获得+4/+4。不论生物具有多少种保护异能,爱若玛只会给予具保护的生物最多一次+1/+1。这就像是如果生物具有三个警戒,爱若玛最多也只能给予该生物一次+1/+1。因为阿若玛只会检查那14个不同的关键词,所以不论生物具有多少个同种异能或同种异能的变体,爱若玛最多只能给予某个同时拥有所有这些异能的多个实例与变体的生物+14/+14。
Q:如果我支付{U}{U}{W}{W}施放仿生妖并让它复制法庭轻骑兵进场,我依旧必须牺牲它吗?
A:你不同牺牲它,因为仿生妖记得你施放它时支付了哪种法术力。如果你施放它时没有支付{W}法术力,你才会不得不牺牲它。
Q:我现在正在与我的朋友Alex和Nancy打三人对局。在我的上一回合,我施放嘲讽造妖煽惑了Alex的6/6亚龙衍生物,而Nancy操控着一个魂魅拘禁。现在是Alex的回合,为了用他的亚龙衍生物攻击,他是不是会被迫支付魂魅拘禁的税?
A:Alex可以选择用他的亚龙攻击谁,但亚龙本回合必须攻击。如果Alex想要攻击Nancy的话,他必须支付{2}才能如此做。如果Alex不想或不能(也许是因为他没有足够的法术力)支付魂魅拘禁的税,那么他必须用亚龙攻击你。
Q:我有一个涅非利亚尸鬼牧者贾达派出的、具败朽异能的2/2灵俑衍生物。如果我用败朽灵俑攻击,我能在它造成战斗伤害之后、死于败朽之前用村民仪式牺牲它吗?
A:你可以。在战斗伤害步骤后,战斗阶段还存在着最后一个步骤。这最后一个步骤便是战斗结束步骤。当败朽异能在该步骤进入堆叠时,你可以在它结算之前响应它施放瞬间咒语或起动异能。因此,你有足够的时间在灵俑被自己的败朽异能牺牲掉之前施放村民仪式牺牲它。
Q:我对手的指挥官是希维缇丝卡赞,且它正贴附着复生之球。希维缇刚在战斗中死去,我的对手选择让希维缇留在坟墓场,以便它在回合结束时复活。如果我在战斗后行动阶段用消除魔障消灭了复生之球,对手的指挥官会被困在坟墓场中吗?
A:即使复生之球被消灭了,希维缇丝卡赞依旧会在回合结束时复活。复生之球的延迟触发异能已在希维缇死去时被设定,并将在下一个结束步骤开始时触发并复活希维缇。
Q:如果我用依尼翠王者索霖的大招消灭了对手的指挥官,我能在对手的指挥官回到主将区之前从坟墓场“偷走”他的指挥官吗?
A:可以。如果一个指挥官死去或被放逐,它的拥有者可以用一个状态动作把它移回主将区,但我们在咒语或异能的结算过程中不会检查状态动作。因为索霖的大招是在同一个异能中消灭生物和/或鹏洛客然后复活它们,所以我们在敌对指挥官被复活之前不会检查状态动作。
Q:如果我施放毁坏镇区并支付了所有追欢费用,然后让咒语的三个模式都取凶暴好友布兰卡(Blanka, Ferocious Friend)为目标,布兰卡会看见自己被取目标了一次还是三次?
A:它只会看见自己被取目标了一次。尽管它是三个模式的目标,但它依旧只是一个咒语的目标。
Q:我的歼铁巨像被禁锢于月了。如果我取它为目标施放维图加基醒转,它是会变成生物还是依旧是地?
A:歼铁巨像将变成一个生物且可以攻击。这是个层问题。如果两个不同的效应发生在同一层,那么它们通常按时间戳顺序应用(旧效应先应用,新效应后应用)。在本例中,我们在层4先把歼铁巨像变成地并让失去其他类别(因为禁锢于月),然后它变成一个传奇生物地元素(因为维图加基醒转)。它的名字会是维图加基,它将变成一个带有9个+1/+1指示物的0/0生物,且它唯二的异能是敏捷和产出无色法术力的异能。
Q:我唯一的传奇生物是神兵重铸卡恩。如果我施放魔戒迷影,我能找至尊戒进手吗?
A:你在这种情况下什么牌都找不了,就更别提至尊戒了。无色不是一种颜色,因此没有哪两张牌具有共通的“无色”之颜色。
Q:阿玛利亚贝纳维德阿格雷//野生行客组合技如何运作?
A:这两个生物同时在场本身并不能让组合技运作起来。然而,只要你获得生命或勘察,它们立刻就会开始一个半无限组合技。如果你获得1点生命从而开始组合技(比方说在月主教长师在场时施放野生行客),首先你获得1点生命,触发阿玛利亚的异能令其勘察(不管这会让你抓上一块地还是让阿玛利亚获得一个+1/+1指示物)。然后阿玛利亚的勘察又会触发野生行客的异能让你获得3点生命并让野生行客获得一个+1/+1指示物。最后循环往复,二者的异能彼此触发,直到阿玛利亚得到了18个+1/+1指示物或有人选择打破组合技(比如杀死阿玛利亚或野生行客)或游戏达成平局。你可以通过每次都把同一张非地牌留在牌库顶迫使阿玛利亚快速获得18个+1/+1指示物。这将结束组合技,因为阿玛利亚将通过消灭其他所有生物杀死野生行客。
Q:Bryan Prillaman问,“如果我在阿玛利亚的力量已超过20点时开始了阿玛利亚//野生行客组合技,我必须在游戏以平局告终之前磨光我的牌库吗?”
A:如果你没有其他手段打破循环,那的确如此,你将抓上套牌里的所有地牌同时磨掉牌库中的所有非地牌。
在你达成无限组合技但又可以选择改变循环的输出结果时,你必须确定有限的循环次数(以简化游戏过程),然后作出另一个选择。
在本例中里,你会展示一张非地牌并将其留在牌库顶,接着你必须决定重复此循环多少次(可以是零,也可以是一百万次)。然后,你将循环简化为获得了适量的生命和+1/+1指示物,接着必须选择让这张非地牌进坟。你将继续抓上每一张所展示的地,接着如上所述的选择重复展示每一张非地牌多少次,但最终还是会磨掉非地牌结束循环的简化。所有这些最后必然会被简化为抓上所有地牌并磨掉所有非地牌,伴以一定数量的获得生命和放置+1/+1指示物。然后,一旦你的牌库清空,你就可以试着宣告游戏平局。你的对手此时有机会消灭阿玛利亚或野生行客,让你以牌库为空的状态结束组合技。如果对手打破不了循环,游戏就将以平局告终。
(后略)